之前我因為塞奶沒有及時擠出來,所以有硬塊,
我天真想說把硬塊擠掉就好,誰知道硬擠的結果就是乳腺受傷還導致乳腺炎了

這邊要跟各位媽咪超級重要的注意事項 有硬塊千萬不能硬擠硬推,紅腫發痛了要冷敷!!

以下也用必備星星數跟大家介紹我覺得對抗塞奶和乳頭受傷的哺乳工具們

【高麗菜葉】 ★ ★ ★ ★ 

擷取.JPG

不要懷疑就是用高麗菜葉冷敷,我的作法是將高麗菜的葉片洗乾淨再去梗整平,再裝進塑膠袋,放到冰箱冷凍庫冰約3小時,要敷的時候盡量是躺平的狀態,將葉片覆蓋在乳房上,乳頭及乳暈不要冰敷,葉片上覆蓋一條乾毛巾吸水,餵奶或擠奶後冰敷,可冰敷3~4小時,一天冰敷2次。

我用高麗菜葉冷敷個兩次真的舒服很多,雖然那畫面超怪的拉,我婆婆還很疑惑一直問我到底是誰教我的怪招 

※高麗菜葉最好是可以找我圖片上那樣綠色的部分!  再這邊也感謝婆婆到菜市場幫我買到有綠葉的高麗菜

乳腺阻塞高麗菜葉冷敷法

 

【哺乳內衣】★ ★ ★ ★ ★

IMG_6360.JPG

好的哺乳內衣哺乳嗎咪必備! 要選擇適合自己胸型的哺乳內衣,不僅方便哺乳,也可以讓胸部不被擠壓到,也才能避免塞奶找上你喔!

我選擇了交叉式哺乳內衣和下掀式哺乳內衣,兩者都是無鋼圈設計的喔! 

交叉式哺乳內衣親餵或擠奶時直接往下拉即可;下掀式哺乳內衣親餵或擠奶時將紅色圈圈的釦釦拆掉就可以將胸罩地方往下拉囉! 

是不是兩者都超方便!

這邊也要提醒媽咪選擇適合自己胸型的內衣也能預防產後胸部下垂,產後胸型跑掉的悲劇哦!

※哺乳內衣購於【亞尼活力網

 

 

【疏通棒】★ ★ ★
(真的遇到硬塊是不能使用的 所以我只給了3顆星)

P8280017.JPG

用疏通棒進行胸部按摩可預防硬塊及塞奶,擠奶時也可順利將後奶排出哦!

平常就擠奶時我都會邊拿疏通棒疏通疏通後奶的地方!

疏乳棒是預防 預防 硬塊及塞奶哦! 真的遇到硬塊及塞奶了 是不能跟我一樣傻傻的還用疏乳棒硬推 會受傷的哦!

※疏乳棒使用方法,購於紫金堂

4b012127b1aec.jpg

 

【卵磷脂】★ ★ ★ ★ ★

1480907572-3211406025_m.jpg

卵磷脂已經是每位哺乳媽媽必備的哺乳聖品了,

※我自己是吃活力mama卵磷脂,購於【亞尼活力網】,

卵磷脂劑量1200mg,遇到乳腺炎的當天晚上我吞了四顆,隔天早上起來塞奶就通了!

目前已經購入不知道幾盒活力mama卵磷脂了,現在出門都會準備一排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嘛!

 

 
【電動吸乳器】★ ★ ★ ★ 

1313829214_7f8b6a0be79b36d6c6887d6924db7a00_big.jpg

可以用電動吸乳器輔助使用將奶擠出,避免寶寶睡著奶又脹時塞奶!

但如果已經塞奶成一整塊的石頭奶時,切記不要使用蠻力將電動擠奶器開到最強,要循序漸進的增強吸力,不然乳房很容易受傷的。

也要每隔1~2小時慢慢擠,對乳頭的刺激也比較小。

※我的電動吸乳器是貝瑞克2代,嫂嫂用過給我的喔!  雖然是舊款的,除了聲音真的滿大聲外,個人覺得還不錯用哦!

 

【羊脂膏】★ ★ ★ ★ 

b4e63b5c-e973-415f-9f63-636d6fa46ccb.jpg

一開始寶寶因為含乳姿勢還不太會,所以常常都只含住乳房,結果乳頭受傷超痛的!

好不容易慢慢訓練含乳姿勢正確了,但他開始長牙後,親餵時都會咬我的乳頭!

痛得當下我會馬上跟他說"你用牙齒咬的媽媽胸部好痛,不可以咬咬,咬咬就不能吸ㄋㄟㄋㄟ了喔"

每次餵奶前也要說,當他真的咬到的時候就把ㄋㄟㄋㄟ拔出來,現在餵奶已經不會咬了!

我乳頭受傷那段時間,餵完奶就會塗一點羊脂膏在乳頭受傷的地方,幫助傷口癒合,

但除了羊脂膏我也是會直接擦母奶,母奶效果也很好哦!

※我買的是美樂牌羊脂膏購於【台中-愛吾兒】,是萃取天然羊毛脂,無添加化學成分,滿推薦的喔!

 

【胸部保護罩】★ ★ ★ 

TB1cPaMIpXXXXXOXpXXXXXXXXXX_!!0-item_pic.jpg

有媽咪跟我分享胸部防護罩! 

媽媽有過擠奶擠到乳暈受傷、寶寶吸奶吸到乳頭受傷的困擾,就一定知道這個胸部防護罩的用途拉!

胸部防護罩顧名思義就是保護胸部的大救星!

胸部防護罩是可以讓乳頭跟衣服隔離免摩擦,在親餵時也可以減輕寶寶吸奶時造成的疼痛喔!

但也建議胸部在沒有受傷很不舒服的情況下就不需要使用胸部防護罩哦!

乳頭受傷、胸部受傷建議可以擦拭母奶晾乾或擦羊脂膏即可,

畢竟胸部防護罩就像個橡皮圈 一直套著胸部上也是會不舒服的嘛!

所以就只給了這個哺乳工具 三顆星囉

※胸部保護罩在各個婦幼用品店都可以買的到哦

 

 

 

 

分享給各位媽咪,以上是我自己使用過遇到哺乳塞奶和乳頭受傷舒緩的哺乳工具好幫手們!

如果有在遇到更好用的哺乳工具會再陸續新增哦!

各位媽咪還有其他哺乳工具好幫手也可以推薦給我哦

 

 

arrow
arrow

    day198755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