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才為了乳腺炎 造成發燒,

結果萬萬沒想到 也被我遇上了傳說中討厭的小白點
 

可以參考這篇【到底是感冒發燒還是乳腺炎發燒?

回想起這幾天朋友們邀約,又是結婚好日子朋友喜宴接著來,

油膩食物吃了不少,結果造成乳腺阻塞讓小白點也找上我了,

一開始還想說我的乳頭怎麼會長痘痘 

立刻在哺乳社團求救廣大的媽媽們,才知道我乳頭上小白點是乳汁過於濃稠和乳腺阻塞所引起的,

哺乳社團我是加入【Supermom|懷孕|哺乳|餵母奶|媽咪育兒交流團的社團

好多哺乳媽咪在這邊分享哺乳問題 是我哺乳期每天必看的社團 大推 

 

也查了一些關於乳頭上小白點的資料:

如何避免小白點_哺乳塞奶預防小白點

 

圖片來源:哺乳媽媽加油站》乳頭上小白點|乳房水泡|預防及處理方法


解決小白點的方法
1、鹽水浸泡法
2、泡生理食鹽水
3、冷壓橄欖油溼熱敷法
4、持續哺乳、改變餵奶姿勢
5、放鬆、多休息
6、增量食用卵磷脂

影片來源: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wvXjJD1is

乳頭小白點預防方式  

影片來源: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Isi9qABykk

 

 

乳頭小白點處理方法 

還好我的卵磷脂庫存還夠 趕快吞四顆先

卵磷脂推薦活力媽媽

然後用橄欖油先滴在乳頭上,大約五分鐘後,用紗布巾擦小白點,我乳頭上的小白點沒有起來,但有變的比較薄一點

這個橄欖油滿多賣場都有賣的,網路上都說要用冷壓橄欖油,品牌就不限囉~

小白點用橄欖油敷.jpg

之後再請寶貝吸一吸,哺乳社團媽咪有說到〝要讓寶寶下巴對準硬塊的地方吸〞

於是哺乳姿勢我是用橄欖球式抱法,

哺乳姿勢可以看我之前分享過的【遇到乳腺炎,請繼續親餵並多變化不同餵奶姿勢

多親餵改善小白點

 

親餵的時後乳頭上的小白點就順利被衝破了!

不過這時真的超級痛,但總比塞奶發炎好!

像我容易塞奶體質就表示奶水太濃,所以容易乳腺堵塞。

看來飲食控制對我來說很重要啦!

另外如果想知道小白點長怎樣,也可以看這邊,有圖片可以參考

驚見小白點,擊退妙招

吃炸物、油膩食物真的很容易塞奶、小白點

 

也有看到一些媽媽有疑問

Q1.「小白點會自己消失嗎?」

如果是沒硬塊、屬於軟奶的小白點,可以觀察一陣子看小白點會不會自行消失,但這前提是要持續有將奶水排出。

Q2.「有小白點要去看醫生嗎?」

如果小白點一直都沒消,去看醫生會比較好,否則拖久很怕會變乳腺炎。

Q3.「小白點可以拿針挑破嗎?」

我自己不太敢用針挑破,下不了手,又覺得針好像不太乾淨,怕會細菌感染,如果想挑破,還是給專業醫生用比較好。

 

親餵真的是消除小白點的第一首選

寶寶嘴巴吸力是很強的,寶寶如果不吸

找老公來幫忙也可以

重點是也要避免吃太油的食物,暫時停止發奶食物

 

 

 

arrow
arrow

    day198755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