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乳腺炎的折磨後,我才知道原來乳腺炎是有非感染性非感染性,像我就是屬於感染性

因為我有硬塊,然後我去推他,脆弱的乳腺受傷,因此感染發炎

有些媽咪是屬於非感染性的,是因為奶水太多堆積太久脹痛不舒服,從硬塊→石頭奶→進階到乳腺炎

 

簡單來說!乳腺炎可分為兩種

乳腺炎可以餵母奶媽

「非感染性乳腺炎」:單純的乳汁沒有被完全排空,造成乳房組織發炎。 
「感染性乳腺炎」:是乳房被細菌感染了。

 

很多媽媽都會想知道,我有乳腺炎還可以繼續哺乳嗎?

乳腺炎還能哺乳嗎

其實不管是哪一種乳腺炎,都可以持續餵母奶!

乳腺炎擠出來的乳汁對寶寶並不會造成任何不良影響,只是有些寶寶會排斥,因為乳汁跟平常味道會不太一樣

#乳腺炎吃藥也可以餵母奶!

#乳腺炎有膿也可以餵奶!

 

我自己餵奶的方法是先從沒有感染的那側開始餵

先從沒有感染的一側開始給寶寶吸,等到有噴乳反射,再換到阻塞或感染的那一側,這樣奶水就比較容易被排出

另外,因為乳腺炎吃藥媽媽會比較舒服,但是硬塊還是在!

所以也可以多調整餵奶的姿勢,讓寶寶的下巴正對硬塊,都可以幫助硬塊奶水的排出哦!

 

如果你有硬塊、石頭奶,那你一定要趕快處理,否則變成乳腺炎,那真的很痛苦唷!

到底是感冒發燒還是乳腺炎發燒?
 

arrow
arrow

    day198755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