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變化,早上晚上中午的溫差,就在上個周末,我開始頭昏腦脹,開始畏寒,一開始我以為是感冒,結果我發現我的胸部也有紅腫、發痛的現象

晚上開始發燒到39度,隔天還是燒38.5度

乳腺炎發燒怎麼辦

因為是星期日,去台安原本要掛急診,但服務台建議我掛乳房中心的外科,後來有做乳房超音波但醫生說是乳腺炎沒錯

有先開3天藥還有抽血(怕是感冒病毒感染),目前好很多已無感冒症狀,就是全身無力、酸痛、頭痛、左乳疼痛&熱

4m12d第一次乳腺炎,因為很害怕要引流,所以原本我是一天2顆的卵磷脂,變成一天6顆,然後瘋狂的親餵!親餵!親餵!

imgpsh_fullsize_anim (2).jpg

之後爬文,我發現很多媽咪在這種季節變化的時候,會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感冒還是乳腺炎

其實感冒跟乳腺炎很好分辨(這是醫生教我的)

感冒常會合併鼻塞、流鼻水等症狀

乳腺炎則是乳房有局部症狀;紅、腫(塞奶、硬塊)熱,(發燒,體溫超過38度)痛(局部疼痛,發高燒時甚至合併頭痛),尤其是發紅及發燒就要儘快就醫

是感冒發燒還是乳腺炎

另外想跟各位哺乳媽咪分享,如果你塞住了、發炎了,別去婦產科,因為醫生對婦科及產科專業

但是胸部的專業要去找乳房外科,因為他們專門處理乳房的問題

有問題,就掛個號找醫生,我看到很多人嚴重到引流...那真的超級恐怖的!

台安醫院線上掛號 http://www.tahsda.org.tw/main/?mode=category&categoryID=3&subcategoryID=21

 

最後的最後,也要跟大家宣導,乳腺炎的成因、預防、治療

【哺乳人生】可怕的乳腺炎(Mastitis)成因、預防和治療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唷乳腺炎發燒​​​​​​​

 

arrow
arrow

    day198755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