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卵磷脂是什麼?什麼時候要吃卵磷脂?懷孕要吃卵磷脂嗎?哺乳也要吃卵磷脂嗎?

其實在我懷孕之前根本沒聽過「卵磷脂」,以上的疑問完全是我當下腦海出現的疑問
後來也是自己慢慢去爬文,才發現卵磷脂其實是很不錯又很厲害的東西
 

卵磷脂膠囊本人
圖片來源https://pse.is/JXFMN


我一開始都傻傻的根本不知道卵磷脂到底是何方神聖??
還好有朋友跟我說可以吃,我才在懷孕後期開始陸續有吃
那時候也試了很多種卵磷脂
因為第一次吃,總不可能一次就吃到有用自己又喜歡的
所以我就以神農氏嘗百草的方法
加上努力不懈爬文做功課
▲比較劑量
比較型態
比較方便性
比較我自己的接受度
比較大家的評價

懷孕期間跟生完之後的卵磷脂牌子我是吃不一樣的
應該是說,生完之後我才真正對卵磷脂定下心(嗯?)
就是決定我整個哺乳期就是要吃他!!
等我有空我在整理一篇我心目中的卵磷脂排行榜好了
畢竟我也是嚐了很多種卵磷脂
感覺可以記錄一下,大家也可以順便參考一下

進入正題,帶大家稍稍了解一下卵磷脂gogo~

-

卵磷脂哪裡來?
卵磷脂的來源主要是來自大豆,其價格便宜並具營養,頗受大眾喜愛;
另外,則是新鮮蛋黃,含量豐富但含膽固醇且價格較貴
其他:豆類,如:蛋黃、全麥、硬殼果類等、綠葉蔬菜、小麥胚芽、豆腐、杏仁、
核桃、芝麻(含豐富蛋白質的),花生、黃豆、(含卵磷脂)腰果、黃豆、杏仁、
蓮子、芝麻、核桃等。黃豆、青豆

卵磷脂的好處

  1. 維持細胞的完整性,保護細胞內部
  2. 調控訊息傳遞以及體內物質運輸
  3. 有助於膽固醇的代謝
  4. 具有類似界面活性劑的乳化作用
  5. 保護肝臟的作用

 

對於寶寶來說,孕期補充卵磷脂,可以幫助寶寶腦部發展、維持細胞完整性

對於媽媽來說,哺乳期補充卵磷脂,可以幫助媽媽乳腺通順,不塞奶



卵磷脂什麼時候可以吃?
懷孕期間:一天1顆
坐月子:一天3次,每次各2顆
哺乳期間:一天1-2顆
乳腺阻塞:一天3-4顆
退奶期間:一天1-2顆
家人保養:一天1-2顆


看吧,卵磷脂可以補充的年齡層呢,很~~~大,幾乎從小到老年人都是可以補充保養的
所以不一定只有孕婦或是哺乳媽媽才需要補充喔

我看哺乳全書上也有提到卵磷脂(沒錯,我為了哺乳去買的!)

哺乳全書本人


是不是有種大開眼界的感覺!怎麼會有這麼神奇的東西,了解卵磷脂是什麼之後
我就有開始補充卵磷脂拉
到現在哺乳的時後還是覺得滿順的,哺乳期間想要ㄋㄟㄋㄟ不塞奶

就要靠卵磷脂啦!!




延伸閱讀
可怕的乳腺炎治療、成因、預防方法

吃炸物、油膩食物真的很容易小白點

卵磷脂會有副作用嗎?

懷孕、餵母奶補充卵磷脂,讓80%得媽咪哺乳不塞奶,食用卵磷脂的最佳時機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198755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