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到現在試過很多種發奶食物和發奶方法

回憶那段被奶量追著跑的那些日子 真的是很煎熬

發奶食物每餐補充,白天寶寶掛身上親餵,半夜設鬧鐘定時擠奶!

很慶幸的是,我找到對的發奶聖品,讓我的追奶之路沒有辛苦太久!

現在庫存奶爆量到需要買台小冰箱冰的巔峰了 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

一切都很值得 也超有成就感的!
 

把我試過效果不錯的發奶食物跟各位哺乳嗎咪分享

媽咪們可以選擇性的嘗試看看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發奶食物的感受度相對是不一樣的

所以請多嘗試,不是我提供的發奶食物對你來說就會有效果!

 

首先提供網友媽咪分享的超有效的發奶食物表,

大部分是從中選擇我有興趣的發奶食物做嘗試的!

超有效的發奶食物、塞奶食物(每個人體質不同 效果因人而異) 

發奶 發奶食譜 塞奶 退奶食物
水分 小米銀耳甜發奶湯 全脂牛奶 生麥芽
熱奶茶

青木瓜鮮魚湯

起司 韭菜
黑豆水 通草鯽魚湯 乳酪 大白菜
豆漿 酒釀湯圓 焗烤 空心菜
紅糖薑茶 黑豆杜仲雞湯 洋芋片 人蔘
黑糖水 自製鮮奶茶 巧克力 水梨
黑芝麻飲 發奶中藥帖 奶油 鳳梨
黑麥汁 青木瓜排骨湯 蛋糕 菊花茶
珍珠奶茶       雞排 薏仁湯
葫蘆巴發奶茶   薯條 竹筍
花生牛奶   糯米類 (肉粽、米糕、米腸) 四神湯
葫蘆巴草本膠囊     西瓜
滴雞精     薄荷茶
鮮蚵湯     小黃瓜
花生豬腳湯      
青木瓜排骨湯      
杜仲燉牛肉      
山藥排骨湯      

 

超有效的發奶食物(每個人體質不同 效果因人而異) 

1. 動物內臟(麻油雞、麻油豬肝湯、麻油腰花湯等)。
2. 豬腳燉花生
3. 鯉魚湯可幫助子宮收縮、利水消腫、增加乳汁分泌。
4. 海藻、貝類、魚肝油、蛋黃、乳酪等。
5. 核桃、花生仁碾碎,加紅糖配糯米稀飯混合吃下,效果顯著。
6. 竹笙干貝烏骨雞。
7. 干貝高麗菜。
8. 大紅豆:有利尿、促進血液循環、促進乳汁分泌。
9. 絲瓜:涼血、解毒、治骨痛,煮湯飲用可增加乳汁。
10. 青木瓜燉排骨(用電鍋快速又簡單點我看作法)
11.熱(溫)巧克力牛奶
12.有機黑麥汁
13.優酪乳
14.豆漿
15.養樂多
16.活力媽媽葫蘆巴膠囊(下面有介紹)
17.鯰魚湯
18.雞精
19.啤酒酵母
20.山藥排骨湯(山藥還可以瘦小腹喔)
21.紅糖薑湯(加少許黑芝麻粉)
22.黑糖水(加桂圓肉或玫瑰花茶)
23.黑糖薑水蛋
24.玉米鬚(加水煮)
25.奶茶
26.蜜豆奶

 

超有效發奶食物表單來源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哺乳育兒生活點滴-喬琳媽

 

以下就用有感星星數跟大家介紹我覺得發奶有感食物們 

 

【黑麥汁 】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

擷取.JPG

黑麥汁我喝一罐其實沒什麼感覺

喝了第二罐才有感

黑麥汁切忌要慎選喔

有些黑麥汁有麥芽的成分,可能會導致退奶

 

【珍珠奶茶 】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

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

孕期超想喝的珍奶,竟然是發奶食物之一

我喝完後擠奶,好神奇的奶量上升了

而且脹奶感很明顯,

心情好可能也是奶量上升很大的原因吧 !

 

【黑芝麻糊 】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
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

坐月子期間幾乎每天早上一杯黑芝麻糊

有喝有差,奶量每天一點點的進步很有感

 

【酒釀龍眼乾 】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
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

酒釀龍眼乾是我婆婆分享的發奶食物

通常我婆婆都會在睡前煮給我吃 (加蛋更營養)

吃完後身體都會溫暖起來

半夜起來擠奶 半小時內就解決了

 

【葫蘆巴】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

葫蘆巴換圖.jpg

葫蘆巴是哺乳界很熱門的一項發奶聖品

滿多媽媽推薦的汝倍多葫蘆巴膠囊和葫蘆巴媽媽茶  

價位不算貴,重點是真的很有感

葫蘆巴膠囊我早上吃兩顆

葫蘆巴媽媽茶我會當熱水喝

它們還有一個組合!哺乳輕鬆組(有卵磷脂+媽媽茶+汝倍多膠囊)非常推

網友分享活力媽媽哺乳輕鬆組心得

 

【茴香菜】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

回鄉.JPG

茴香菜的味道很多人不敢吃

但我個人覺得好好吃喔

我常常都煮一大盤吃

脹奶有感 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

如果不敢直接吃茴香的話,建議也可以用煎蛋的方式

會更營養好吃喔


【花生海帶湯】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
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

花生海帶湯也是我婆婆分享的發奶食物之一

海帶的膠質也很多

哺乳期間可以多補充 避免胸部下垂喔

 

【黑豆水】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

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  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

 

左圖的黑豆水是用黑豆和薑炒過再加紅棗泡熱水

右圖是我直接買現成的黑豆水沖泡粉

發奶效果我覺得差不多

如果有時間我就會自己炒黑豆

沒時間或是平常外出方便攜帶我就喝右邊的

 

 

發奶食譜-酒釀湯圓 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

材料:任何餡料湯圓 4-5顆酒釀 1大湯匙糖 1大湯匙雞蛋 1顆

作法:

1.水煮滾後加入湯圓至每顆均浮起後撈起 。

2.水滾後加入黑糖攪拌至溶化。

3.熄火後緩緩加進蛋液、酒釀。

4.用湯匙或筷子輕輕劃圓,蓋上鍋蓋悶約1分鐘,就完成囉 。

發奶食譜-酒釀湯圓 影片分享來源 :發奶食譜-酒釀湯圓來發奶

 

發奶食譜-紅糖蘋果桂圓紅棗茶 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

材料:枸杞、紅棗、米酒 、蘋果、紅糖、桂圓 多一點 [最重要]
作法:全部材料加進去煮,甜度一個人調整。

 

發奶食譜- 桂香芝麻紫米紅豆發奶湯 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

材料:黑糯米15克、紅豆15克、黑芝麻粉10克、桂花釀適量、冰糖適量
做法:
1.黑糯米及紅豆洗淨後泡水隔夜。
2.將(1)材料、黑芝麻粉、冰糖加水。

3.放入電鍋中煮至跳起後悶30分鐘,加入桂花釀攪拌均勻後即可食用。

 

 

以上是我常吃的幾種有效發奶食物/發奶食譜

有沒有發現大多都是用喝的 !

哺乳嗎咪最最重要的的就是多補充水分,

水分補充足夠 奶量自然會多,

還有心情開心、睡眠充足 也是奶量上升的最大關鍵

 

 

以上發奶食物/發奶食譜就分享到這邊

如果有什麼有效的發奶食物 也歡迎跟我分享

天天媽咪會不定時更新發奶食物/發奶食譜 發奶食物有哪些? 發奶食物分享奶量UPUP超有感

 

 

 

arrow
arrow

    day198755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